站內搜尋
系所簡介 - 系所特色
公告日期:2018-08-31 / 公告人:teacher

跨領域的整合

水資源和環境工程都是跨領域、綜合性的應用科學學系,要解決水資源和環境問題除了應用工程技術外,還牽涉許多相關的領域,如:化學、生物、經濟、管理等,因此本系特別注意跨領域的整合,所開課程兼顧水資源及環境工程之分析、規劃、設計,學生可依興趣、未來升學就業等考量選修本系相關課程外,也可自由選修其他科系所開課程,非常具有彈性。

加強資訊科技的應用

加強學生對電腦與資訊科技的應用能力,訓練學生熟習基本程式語言與各種工程軟體之應用,以呼應工程界對現代工程師的資訊專業之需求,並為高深研究進修奠定基礎。

理論與實務兼顧

本系教師除積極進行基礎研究外,也熱心參與實用性的計劃,許多研究成果均已應用於環境管理規劃和工程實務,此外過去成果已申請數項專利。在大學部部分課程由經驗豐富的工程師兼任,學生可以接觸工程實務知識,增進就業機會與適應。鼓勵學生深造進修,並積極輔導學生申請國內研究所與留學國外研究所。

配合科技的進步和社會的演化

隨著社會的演進,水資源和環境工程相關的新議題不斷出現,例如:防災、環境永續、淨零碳排、氣候變遷調適...等。本系也配合增開新課程或在傳統課程中加入新的知識和內容,如集水區管理、全球變遷、永續發展、環境管理等。同時增加管理、策略方面之課程,以拓展學生的視野,增加學生跨領域的知識,適應未來社會對於環境管理與永續發展之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