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內搜尋
系辦公告 - 教育部校安通報,因應疫情社區傳播風險升高,請各級學校配合辦理相關措施。
公告日期:2021-05-17 / 公告人:teacher

說明:依據行政院110515日記者會宣布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新聞稿,因應目前國內COVID-19疫情持續嚴峻,雙北地區(臺北市、新北市)陸續發生感染來源不明的病例及群聚事件,研判社區傳播已有擴大趨勢,自即日起至528日提升雙北地區疫情警戒至第三級(為期2週),加嚴、加大限制措施,以防範發生大規模社區傳播,餘全國其他區域維持第二級警戒。教育部請各級學校強化下列措施:

一、進入學校全程佩戴口罩

教職員工生在校上課/上班期間以全程佩戴口罩為原則,如用餐、體育課及學生有特殊情況者等例外。

二、社團課及課後輔導班防疫措施

高中以下學校社團課及課後輔導班可照常辦理,並應加強防疫措施。

()採實名制、量測體溫、確實佩戴口罩、維持教學場域之室內通風,如發燒或出現呼吸道症狀,應儘速就醫不上課。

()若無法達到防疫要求,應停止上課。

三、校園對外開放情形

()全國中小學校園停止對外開放。

()大專校院:由各大專校院依實際校園狀況衡酌考量,如仍對外開放應遵守下列防疫原則:

1.人員進入學校全面量測體溫,採實聯制並全程佩戴口罩。

2.於人員出入密集地點規劃單一出入口,並設置體溫測量站。

四、100人以上大班採分班上課或遠距教學

()學校針對100人以上大班授課,應立即改善通風環境或調整授課方式(採分班上課或遠距教學等);如實施遠距教學,仍需掌握學生到課狀況、學習情形,並檢核教學成效。

()同時學校啟動遠距教學後,仍需關懷學生身心健康,提醒學生每日要量測體溫;同時掌握學生動向,向學生宣導避免出入人多擁擠場所、聚會、旅遊或其他集會活動,並減少區域間的非必要移動,一旦外出就需誠實紀錄,以利日後可能需配合疫調使用,以免造成校園或社區防疫破口。

五、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防疫措施

()全程佩戴口罩,採實名制、進出量測體溫、在入口處強制手部消毒並加強環境清潔消毒。

()如發燒或出現呼吸道症狀,應儘速就醫不上課。

()若無法達到前述防疫要求,應停止上課。

六、畢業典禮、畢業旅行、校外教學等活動辦理原則

()即日起至11068日,請學校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(以下簡稱指揮中心)規定評估,並依據各縣市所訂防疫措施辦理;若各縣市未訂有相關規定,且經評估無法達到指揮中心防疫標準者,則延後辦理或停辦。

()畢業典禮若需辦理,建議採線上轉播方式辦理。

()屬第三級警戒區域(新北市、臺北市),前述活動應延後或暫停辦理;畢業典禮若需辦理,建議採線上轉播方式辦理。

七、本活動與SDGs連結如下:

□ SDG1 消除貧窮

□ SDG2 消除飢餓

 SDG3 良好健康和福祉

□ SDG4 優質教育

□ SDG5 性別平等

□ SDG6 潔淨水與衛生

□ SDG7 可負擔的潔淨能源

□ SDG8 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

□ SDG9 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

□ SDG10減少不平等

■ 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

□ SDG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

□ SDG13氣候行動

□ SDG14水下生命

□ SDG15陸域生命

□ SDG16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

□ SDG17夥伴關係

□ 其他(說明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八、業務承辦人:王裕梓學創校安人員;電話:2010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軍訓室主任  張百誠